莫道心

我就是神,是天使,是野狗,是俗人。

此名为爱。一(戏谑的笑)

“几点了?”我有点因为紧张导致声音沙哑。

道心:“9点,还有半小时那,不要太紧张了。” 

啊~我心中有点松了一口气,同时又有点失望,为什么时间突然变慢了?我不忍感叹 ,从衣服兜里摸出一块冰糖,塞进口里,往后一仰,靠在了长椅上,“真冷啊”我活动了一下手指。

南北:“真是麻烦,早知道就晚点来了,你也是,好像没见过女人一样,真丢脸”

我深吸了一口,重重呼了出来,感觉好多了,随他说吧,赤璘第一次约我出来玩,迟到就不好了。

那个是赤璘吧,我有点不确实,毕竟离约定时间还早。没错是赤璘,她对我挥手,呼,看来她也不想迟到那。

“呐,今天格外好看那”我夸奖道。她摘下口罩,“呼,真是够热的”。一丝丝白气飘荡,环绕着,长长的睫毛上有了一层淡淡的冰霜。你才发现我是个美人? 她歪了歪头有些吐槽的说道。我盯着她的薄薄的嘴唇,哈~还涂了口红,真是稀奇 。

南北:“幸好她还没穿高跟鞋,哈哈哈哈。”真是肆无忌惮。

虚:“真想尝尝味道,诶嘿嘿嘿。”

并肩走在路上,我不太习惯这种多了个人的方式,我想融入节奏,主动控制步伐,又很奇怪为什么会这么做。

南北:“喂喂喂,你这被同化的步伐是搞那样。”他恨铁不成钢的抱怨。

我好不习惯,就连怎么走也忘记了,我想着怎么走来着,步子一脚大,一脚小,我停住了,我不会走了,于是我停下思索一下。就连道心也没出现指挥我,“怎么了?”她是个敏感的女孩,很会了解别人的想法,她带着我的袖子,带我向前走,步子踏了出去,我脑中猛然想到“哦!原来是这样的”

南北:“你真是够蠢的。”我才不在意,他就以打击我为乐趣,有点习惯了那

“糖葫芦”我口中念到“嗯?”她有些奇怪,“想吃糖葫芦嘛”?我问道“不用了,我不喜欢吃酸的”她有些退缩。我还是买了,“你吃糖,我讨厌甜”我带着讨厌的表情递了过去。“哦哦!是这样嘛,我帮你”她接了过去。

虚:“间接kiss?你小子心思够深的,诶嘿嘿嘿”蛤?!!。。。我又不好意思要回来。

“给”她带着想被表扬的神情。

虚:“接下吧,她什么也没发现。”是这样嘛?

我伸出手想要接过来,她又拿了回去,“啊~我吃着感觉不错,就不还你了。”她低下头,声音糯糯的。“哦,好”我不在意。“冷了嘛?”“嗯”她颤抖着,耳朵冻的通红。“去商场看看吧,顺便暖和一下。”“好”她觉的这主意不错。等进去时,她又蹦蹦跳跳的,好似刚才的寒冷早已是昨日的太阳。

道心:“女孩子就是女孩子。

走在商场中间,人流川流不息。我跟在她身后,就像保镖一下。她转头,说:“你怎么走后面去了。”说着就把我拉到她身边。我才发现她不是很高,长长的头发散发着香味,真好闻。

虚:“真是美丽。

赤璘一边选商品一边陪我聊,眼神一直看着衣服。

“还以为你不会出来那”

“嗯?为什么会这么想”

“因为你好像很奇怪,性格怪异,又对什么好像都很冷淡,让我想靠近又不敢。”她取下一件外套,来回看。

“我这么差的嘛。”我有些抱怨道

南北:“她都说轻了,知足吧”

“诶嘿嘿嘿,但是我靠近你又发现你不差,靠过来一点。”她拿着衣服,想在我身上比一下。

“哦哦,好”我往她身边靠了靠。

“嗯嗯。挺好看的,拿着吧。”她把衣服塞在我手里。

走走逛逛看来看去,她的兴致很好。

“我累了”她说到

“嗯,是那,你太瘦了。去那坐一下吧,我指着休息区。

“诶嘿嘿嘿,你蹲下”她眼睛里有着孩子般的狡黠。

“哦,你想干什么”我虽然疑惑,但我还是蹲了下来。

“嘿!”她坐在了我的背上,还蹭了蹭,使她坐的更舒服。

“唔……”我不讨厌这样,她很瘦所以很轻,我没有太多压力。

“怎么样?”她调皮的说,还蹭了两下。

“你好重”我忍不住的想逗她一下。

她听后,又使劲压了一下。我差点没受住。她没有坐太久,也许也担心我难受吧,但我起来时,还是眼前一黑,有点晕。她扶住我,有点内疚,说:“抱歉,下次我不坐了。”我嘿嘿一笑,说:“别,你坐我身上,我可兴奋了,你屁股真软”。她脸泛起两朵红晕,随即又对我比了个中指。

“哈哈哈哈,你从那学的,也不学点好的”我笑骂道。

“都是你给我带坏了,哼!”她没有一点惭愧,而是用反击的方式,真可爱。

“好饿。”我没有吃早饭,又走了这么久。

“饿了嘛?诶嘿嘿嘿,想尝尝我的手艺嘛?”她一脸炫耀的说道

“好啊,只要你别把厨房搞炸”我又逗了一嘴

南北:“你说话有够贱的”我才懒的与他争那,可以吃到赤璘给我做的饭了,好幸福。

空气混杂着鱼的腥味,菜的土味,各种食物的味道,算不上好闻。赤璘很熟练的挑选着蔬菜。而我看着那些菜,心中疑问我为什么不能拿走,思索着,各种想法,我有点恍惚。

南北:“因为你能力不够”

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,对啊!我不能拿走是因为能力不够,我为这个问题得到答案而开心,觉的脑子清灵许多。

“你为什么要管我。”因为思考问题,没有注意前面的赤璘停了下来。她的声音很低,被市场的嘈闹淹没。啊?我没有听清。

看着她的背影,很瘦,长长的头发,与周围的人好似与着隔断的“界”。

“你为什么要管我!”她提高了音量导致声音有些尖细,带着使人怜爱的哭腔。“是在可怜我嘛?明明我那么贱,我自己都放弃了自己,你这家伙带着可怜我的心思,贱嘻嘻的跑过来干什么!她转身过来,泪水在眼眶里堆积,眼神带着一丝倔强,脸色青白,突出的指骨,告诉我她的主人用着她最大的力量,身体微微颤抖

晶(声音)——————周围的嘈闹安静了,她的声音的声音也听不清了,又是这样的场景嘛。她的身影与记忆重叠,真像啊。

(你为什么管我?可怜?讽刺?我不需要,我不需要你的可怜!走吧,让我自己静静,我不想看见你了。那个女孩对我这么说道,我离开了。没有回答。)

“说啊!”“嗯?”我的眼神重新聚集在赤璘的身上,声音也回来了。周围的人好奇的观望,她的头发贴在脸上,有些凌乱。

“因为……因为,我不想赤璘酱继续作贱自己了!”有些苍白啊,我心中想到。

“可是,可是我这么没用,呜呜呜”她自暴自弃的说道。

南北:“这可不是什么好玩的游戏。”

“我想让赤璘开心,而不是躲在一角承担那些错,直到泪水流干,然后装出没事的样子,把自己内心封闭。”我最终还是在可怜她,可怜她为什么要承受这些。

“我想赤璘不再哭泣,而是忘掉他们,开始新的生活,不要在过去的泥沼中沉没。”我说了我想说的话,然后走了过去,想要抱住她,她退了一步。我强拉到了我的怀抱里,她的身体还是颤抖,我抱的更紧了。周围的人散去,继续他(她)们的生活。

时间过去了多久?

“松开吧”她轻轻的说道。我松开了。

“对不起,谢谢看见我这个样子,哈哈”她揉了揉干涸的眼睛,露出来比以前更灿烂的笑容,虽然可能是我的心里作用,她可能是强装出来的,那我又能怎么样。终究是能力的问题。

我坐在沙发上,回想着一切,又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“做好了!来吃吧。”她的表情一切正常,可谁知道是不是她的伪装。

我吃着饭,心思却飘到远处。

她的手机响了,她急忙接了起来。我听到宝贝之类的话语。她放下手机,我假装不在意的问道:“是你男朋友吧”“嗯”她的表情有点奇怪。“怎么没听说过”“我们不打算让别人知道”我停止了这个话题不想了解了。把话题转到了别处。

“那么,拜拜了!”她挥挥手示意我可以不用送了。

“好,注意安全”

我回到房间里,看着那饭菜又坐在椅子上品尝。

杀了他吧

“好”

评论